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吉首>新闻>正文

起亚KX3 我们要做无可替代的SUV

2015-02-02 15:13:34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吉首主编

前几日某网站进行了一项对城市SUV态度的市场调研,结果显示43%的受访者认为不能接受所谓的城市SUV,即便是跑车化的SUV,32%的受访者也表示不待见。传统意义上,真正的SUV就应该是土里来,水里去,把自己身上弄得很脏,然后不停地翻山越岭,探索未知的世界,这才是它的真谛所在。

对于城市里承载的需求,轿车更具备优势。倘若追求速度,追求架控,跑车或者小钢炮更能满足需求。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,因为工作的关系,笔者开始大量接触这些SUV,从最初的反感,到持怀疑态度,到现在的接受,笔者自己都惊讶于自己的转变,更惊讶于现在科技的进步。尤其是在广州车展上看到概念版的KX3,简直是爱不释手。

完美外形无处可藏

看到KX3的第一眼,力量、优雅、精致、气质等词儿不断地在眼前迸出。从整车的线条比例来看,KX3基本保持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,整体风格酷似卡宴,十几万买卡宴,有没有赚到?前格栅采用的是起亚家族式的虎啸式设计,车头线条饱满,前大灯与发动机舱盖两侧隆起的线条相呼应。侧面线条整洁,尾部通过凹槽设计凸显了整体的设计感。车身下包围增强了跨界元素,圆润的车体线条让车身看上去更富有平衡感。但在具体的线条勾勒上,更偏向使用视觉效果并不突兀的弧线来表达自己内蕴的万钧之力。

量产版KX3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/1780/1630mm,轴距为2590mm。这组数据什么概念呢,简而言之就是车子灵巧而乘坐空间宽敞。如果还没有概念,笔者再告诉你,三个成年人坐在后排,舒适性依然不错。加上新型SUV本身较高的离地间隙和不错的减震,即便走在某个城市的大工地上,你也会相信KX3就是为顺应中国路而设计的。

量产版车型对比概念车在细节部分有细小改动,前大灯组内部结构改变,配备了带有透镜的氙气大灯,时尚的组合尾灯配有LED灯组,但内部设计已经不一样。车尾部分,概念车夸张的双边双出排气改为更为靠谱的单边双出排气,并增加了“东风悦达•起亚”的标识。

内饰方面,KX3采用了上深下浅的整体配色,中控台设计较为简洁,各部分的功能分区也比较合理。配置上,新车配备有前排座椅加热、前排座椅通风、方向盘加热、自动空调、一键启动等功能。
总而言之,整体设计风格偏向年轻时尚,装配的17英寸轮圈使整车力量感十足,与起亚的设计理念一脉相承。

不为小排量向动力妥协

在人的骨子里,似乎天生就有追求速度、驾驭的欲望,因此很多人会买一双好鞋子,通过跑步、打球等运动来满足这些欲望。对于车子而言,好鞋子就好比动力,重要性不言而喻。KX3量产车在动力方面将搭载K4那套1.6T+7DCT的动力组合,动力更强,油耗和排放更低。

动力和油耗似乎天生悖论,怎么理解KX3将二者完美结合?如果是市内行驶的话,堵车严重或者红绿灯较多的情况下,KX3能够依靠较小的排量实现节油目的。道理很简单,比如1.6T涡轮增压动力油耗相当于普通自然吸气2.0升车型油耗,在同样怠速或者慢速的情况下,涡轮增压其实没有启动,只是等于一台普通的1.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,自然要比2.0升发动机节油了。同时,涡轮增压技术循环利用了发动机所产生的废气,从而减少了汽车排放的废气量,油耗再次降低。

难道你不觉得驾驶着SUV探索世界就好像古代侠客骑着骏马到处奔腾行侠仗义吗?难道你不觉得这是对现代生活已被固定框架的无声抗议吗?

你说购买SUV其实90%的时间都是在城市里使用,即使远行离开公路,大多数人也只是在土路上走走,笔者说选择KX3是完全理性的。对于越野发烧友,他们有完全专业的越野车可选,而KX3精致如轿车,有着高级轿车的配备水平,更大的车内乘坐空间,大型SUV的被动安全性,超越同侪的主动安全性能,更广阔的形式路面,真正做到了多车合一,出色的性能和多样的功能令人惊叹,预计售价也会给人带来惊喜。

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发起的KX3中文名称征集活动也正在进行中,如果你有丰富的想象力,如果你想不费吹灰之力拿到心仪的ipone6、kindle,千万别错过这次“征名”的活动。活动时间为1月6号—1月26日,详情请登陆东风悦达起亚官网的活动页面了解咨询。 

吉首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
相关阅读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获取最低价
    ×